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堅決維護香港國安法權威和社會安寧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1-06

  本網訊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1月6日發表談話表示,香港警方今天依法拘捕了戴耀廷等53名策劃組織實施所謂“35+”和“攬炒十步曲”、實踐“癱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目標的相關人員。有必要指出,被拘捕人員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規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對香港警方依據香港國安法採取的執法行動,以及特區政府堅決維護香港國家安全的嚴正表態,我們表示堅定支持。

  發言人指出,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我們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將有策略地組織或實施癱瘓政府的涉嫌違法人員,與一般受誤導參加所謂“初選”投票的民眾區分開來。相信廣大市民能夠看清戴耀廷等人的險惡居心和對香港社會的危害,共同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社會整體利益。

  發言人最後強調,香港國安法頒佈實施後,香港開啟了由亂向治的轉折。事實證明,只有全面準確落實香港國安法、堅定嚴格執行香港國安法,國家安全、香港社會安定和市民安寧才能得到切實保障,“一國兩制”才能在正確的軌道上行穩致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