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可一站式稱重報關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1-08

  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境貨檢區地磅1月7日正式啟用,前往港澳的貨車今後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即可完成一站式稱重報關通關等一系列流程。此舉將大大減少出境貨車通關等待時間,進一步提高物流效率。

  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境貨檢區的地磅是由珠海創投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建設並運營。該公司主要是負責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物業服務、交通管理、商業旅遊開發、配套設施建設運營等工作。

  據了解,出境貨車司機到達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後,停車至指定區域,掃碼填寫車輛信息,填寫完畢後支付過磅費用20元人民幣每車,即可獲取電子地磅單。出境貨車司機憑電子地磅單可以進行報關通關。

  珠海市穩建報關代理有限公司經理郭浩賢表示,地磅投入使用,企業不必繞遠進行稱重,可直接前往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進行稱重報關,此舉減少了運輸的時間成本。

  “繼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去年8月開通了珠澳貨檢通道後,本次增設地磅是為進一步方便通關貨車的又一舉措。”據珠海創投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是為提高出境貨車過關效率所增設的配套服務設施,今後,該公司將繼續做好綜合配套服務,為港珠澳三地客貨通關創造良好的通關環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