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商會支持“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會員企業提供職位助青年發展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1-11

  香港各大商會1月8日發表聲明,對香港特區政府正式開展“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表示支持,認為該計劃可為香港的大學畢業生提供在內地就業和發展機會,從中汲取寶貴經驗,擴闊青年人對國家發展的視野。

  因應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香港總商會8日宣布旗下會員公司將提供約300個職位,以協助香港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就業。香港總商會主席王冬勝表示,總商會不少會員已經在大灣區拓展業務,他們順理成章樂於參與這前瞻性計劃。隨着香港和內地經濟愈趨融合,很多會員都表示有興趣向有志到大灣區開創事業的香港青年提供工作機會。

  王冬勝表示,香港擁有優秀的年輕人才,而大灣區坐擁世界頂尖的創新産業。計劃將結合這些年輕人才和創新産業,無論對企業或畢業生,該計劃都可以創造雙贏。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正式開展上述計劃。該會會長袁武認為,有關計劃對鼓勵香港青年人北上發展以及企業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聘用香港大學生帶來正面推動作用。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表示,歡迎特區政府正式開展“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工總樂見特區政府積極聆聽業界訴求,並在短時間內正式落實計劃細節和資助詳情,助港資企業及香港青年人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工總指出,計劃名額共2000個,其中專為創科而設的職位由最初公布的400個增加至約700個,可見政府對創科及高端産業人才培育十分重視。

  工總主席葉中賢表示,工總現時約有2000多個企業會員,當中超過90%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巿均設有業務。自特區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公布此計劃後,不少會員對計劃反應正面並表示興趣,期望盡快得悉相關申請細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