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對美國擬修改其根據世貿政府採購協定所作的承諾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1-12

  香港特區政府1月11日通知世貿政府採購委員會,就美國擬修改其根據世貿政府採購協定所作的承諾,提出反對。

  美國於2020年11月27日通知協定下各締約方擬修改其在協定下所作的承諾。特區政府發言人説,香港認為美國的擬議修改等同於其撤回協定下的承諾範圍,會導致受協定規則約束的産品清單減少,從而影響香港供應商在美國政府採購市場的機會。香港也關注此修改或會影響協定下各締約方在權利和義務之間的平衡。

  香港特區政府11日根據協定的規定發出通訊。該通訊對美國撤回其承諾範圍提出反對,並要求美國提供更全面的信息,以幫助協定的締約方評估修改可能帶來的後果。發言人表示,香港進一步保留採取必要步驟的權利,以確保協定下各締約方的權利和義務之間的平衡得以維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