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政府資助額大幅增加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1-13

  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1月12日舉行第七次會議,經委員商討後同意推出多項優化措施,包括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本資助部分中的政府資助按比例增加三分之一,即撥款上限由目前的450萬元(港幣,下同)增加至600萬元,另外還將增加服務部分撥款10%,即由上限每年100萬元增加至每年110萬元。

  當日的會議由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以網上形式主持。據介紹,優化措施的推出是希望讓獲資助機構可以靈活調動資金,使更多合資格的初創企業受惠,及有足夠資源為增加的青年初創企業提供服務。青年發展委員會亦會增撥資源用以加強獲資助機構對初創企業的管治、應變和數碼能力等創業支援。

  張建宗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的重大發展戰略,亦是香港在疫情後恢復經濟動力的重點方向,大灣區將為香港青年提供一條就業和創業新跑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