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將在中小學全方位推行國安教育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1-25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月22日表示,教育局將提供課程文件和指引,讓學校在推行憲法和基本法教育的基礎上,在中小學階段全方位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楊潤雄當日出席立法會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時致辭表示,教育局會持續為學校提供支援,進一步提高學生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配合香港國安法實施。其中包括在中小學階段通過不同學科及課堂內外的學習活動,全方位推行國家安全教育,讓學生清晰了解國家和香港不可分割的關係,以及香港國安法對“一國兩制”的落實和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重要性。

  楊潤雄還表示,學校教育存在必須要改進的地方,包括學校管理、課程和教師素質。未來一年,教育局會加強與辦學團體的溝通並培訓校董,同時訂明各方權力、職責及要求,以加強學校管理及行政工作,提升教師團隊管理和素質。

  特區政府將從入職、培訓及管理三方面提高教師素質,新入職教師的核心培訓包括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內容。楊潤雄表示,其他方面還包括在職前培訓中加強教師專業操守內容,確保教師的師德、品德及操守得到保障;訂定新教師培訓要求、強化教師及校長入職、在職及升職前的培訓,範圍涵蓋本地、國家和國際層面的教育發展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