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深港科技創新交流 香港數碼港與深圳前海管理局簽署合作協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1-27

  記者1月26日了解到,香港數碼港與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已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加強合作,共同促進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科技創新合作。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為兩地創科企業提供各種資源,包括人才、市場商機、技術、投資者網絡等支持。前海管理局將會為優秀的數碼港初創企業,提供在前海落地的服務和相關政策支持。同時,雙方將共同舉辦各類與創科相關的活動,互相推薦區內優秀企業,提供更多發展空間及機遇,促進深港科技生態圈發展。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表示:“數碼港作為香港的創科培育基地,多年來積極推動大灣區青年交流和跨境創科協作。這次數碼港與前海管理局合作,將有利於支持數碼港的初創企業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協助他們開拓內地市場。”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表示:“數碼港在推動深港青年交流和跨境創科協作上一直不遺餘力,這次的合作備忘錄為深港兩地青年提供了很大機遇,對初創企業的發展具有吸引力。前海管理局將為有意在前海落戶的數碼港初創企業提供配套資助,以鼓勵並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事業,與香港市場同步發展。”

  長期以來,數碼港一直積極推動大灣區青年加強創科交流,多年來推出的培育、創業及實習計劃,一直深受粵港澳三地青年歡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