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愛國者治港”是根本原則 中央為香港未來指明方向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1-28

  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7日下午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聽取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020年度的述職報告。對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27日晚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習主席在當日講話中強調的“愛國者治港”,是中央一直以來堅持的根本原則,也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方向。他強調,只有“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貫徹落實,保證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譚耀宗指出,自2019年6月起發生的“修例風波”,嚴重破壞香港的社會治安。2020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後,林鄭月娥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堅決執行,依法止暴制亂,香港社會得以慢慢穩定下來,重回正軌,習主席亦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譚耀宗認為,由此可以看出,香港始終要堅持“愛國者治港”,這既是中央一直以來堅持的原則,也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方向,是根本性的問題。香港的未來就是要繼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不斷推進與內地的融合發展。

  對於習近平講話中還請林鄭月娥轉達他對受到美國無理制裁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官員的親切慰問,譚耀宗表示,他感到激動、感動,並強調為了國家安全與香港穩定,他所做的工作都是盡職盡責,很光榮自己可以為維護國家安全“做點事”。

  譚耀宗還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和行政長官的述職內容中,都重點提及了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而中央始終對香港的抗疫工作表示關心和支持,包括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赴港、支援亞洲國際博覽館增建社區治療設施、援建臨時醫院等。他認為,在中央的關懷與鼓勵下,香港要繼續努力做好抗疫工作,盡快恢復經濟、改善民生,重新出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