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名港澳居民在廣州參加養老保險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2-01

  1.38萬名港澳居民在廣州參加養老保險,2.3萬名港澳學生同等享有當地醫療保險。這是記者從1月29日開幕的廣州市十五屆人大六次會議上了解到的。

  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進展。他説,當前廣州已認可港澳32個工種職業資格,與香港互認建築領域職業資格6項;建成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44個,入駐團隊超過600個。1.38萬名港澳居民在廣州參加養老保險,2.3萬名港澳學生同等享有醫療保險。香港賽馬會從化馬場投入運營。

  溫國輝在2021年的政府工作安排中提出,繼續推進穗港澳深度合作,規劃建設廣州至珠海(澳門)高鐵、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際等項目,實施大灣區城際與地鐵一體化運營;加快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建設,支持南沙率先建設內地與港澳規則銜接示範基地;完善廣深港、廣珠澳科技創新走廊布局,推進粵港澳聯合實驗室建設,創建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廣州創新合作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