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隻港股通股票型養老金産品獲批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1-02-01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表示,自今年人社部調整年金基金投資範圍以來,多家年金基金投資管理機構遞交了産品發行申請。近日人社部已批准發行了富國富豐、泰康資産豐祿優選、嘉實滬港深優選、南方基金創領新經濟策略、工銀瑞信信鴻等首批5隻港股股票型養老金産品。

  企業年金和職業年金是中國養老保險的第二支柱,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已覆蓋企業、機關事業單位職工近6600萬人,基金規模逾3.1萬億元。人社部此前下發通知,從2021年1月1日起,年金基金投資範圍不再僅限於境內,首次擴大到可投資港股通標的股票。

  人社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首批港股通股票型養老金産品的獲批,標誌着相關政策正式落地。這不僅有助於年金基金保值增值和參保人員養老待遇提升,還將對維護香港金融市場穩定繁榮發揮積極作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