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駱惠寧主任傳遞中央肯定期望 激勵警隊更勇當忠誠衛士

來源: 文匯報          發布時間: 2021-02-02

  新春佳節臨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一同慰問警隊並講話。駱惠寧指出,經過一年多血與火的鍛造,香港警隊已經由城市治安警察,發展成為一支維護香港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堅強可靠、值得信賴的執法力量。駱主任對香港警隊的成績、角色和職能的高度評價,傳遞了中央對警隊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高度期望,希望警隊在擔當好國安執法力量的道路上再接再厲,為維護香港國家安全、法治穩定、港人福祉發揮更大作用。警隊忠誠勇毅、服務社會,定能掃除社會上一些針對警隊的偏見誤解,贏得市民更由衷的信任和愛護,警民齊心守護“一國兩制”、共建繁榮穩定。

  香港警隊向來以訓練有素、文明執法的專業形象聞名於世。近年由於內外政治勢力處心積慮的操弄,香港日益政治化,衝擊法治的行為不斷升級,“修例風波”更把顛覆政權、危害國家的黑暴推向極端,令本港法治和管治面臨前所未見的嚴峻挑戰。令人欣慰的是,警隊在中央和特區政府堅定支持下,始終站穩立場,頂住各種巨大壓力,盡忠職守,嚴正執法,以血肉之軀護國安保港寧,終令“修例風波”這場港版“顏色革命”無法得逞。香港國安法出台實施後,警隊成為重要的國安執法力量,無懼外國無理制裁,把黎智英等一眾危害國家安全之徒逐一繩之以法,彰顯了國安利劍的法律震懾威力,推動香港迅速由亂及治。

  事實證明,經過“修例風波”血與火的考驗,堅決果斷執行國安法,為香港止暴制亂、恢復法治秩序,警隊已成為當之無愧的維護國家安全、守護香江安穩的忠誠衛士。能力愈大,責任愈大。駱主任對警隊的高度評價,顯示警隊的角色和功能進一步提升,也意味着警隊要在新的高度上持續迎難而上,牢築維護國家安全、香港法治安定的防線,為特區政府有效施政、造福市民保駕護航,不負中央和港人的殷切期望和高度信任。

  “忠誠勇毅、心繫社會”是警隊的座右銘,不論是止暴制亂,還是防控疫情,警隊都衝鋒在前、連續作戰,為全方位維護社會穩定和市民安全付出艱辛努力、作出突出貢獻。在“修例風波”中,內外反中亂港勢力無所不用其極散播謠言謊言,攻擊詆毀警隊,企圖摧毀守護香港法治穩定、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支柱,這些不斷炒作的謠言謊言,誤導了部分不明真相的市民,令警隊在市民心目中的形象受到一定程度傷害。但是,警隊維護法治無懼風雨,服務市民無怨無悔,危難之處顯身手,尤其是在一年來的抗擊疫情戰鬥中,警隊全力投入個案追蹤、限聚強檢執法、協助封區禁足,行動專業得力,以行動粉碎對警隊的造謠抹黑。警隊為香港的付出和努力,市民有目共睹,市民更加明白,愛護支持警隊,就是愛護香港,維護港人自己的福祉。

  疾風知勁草。出台實施國安法,香港落實“一國兩制”進入歷史新階段,警隊維護法治、保障平安的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相信警隊將以更出色表現,消除危害國家安全的威脅,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法治保障,亦令警民關係更加融洽。正如林鄭月娥所指,警隊聲譽在社會動亂期間受到很大傷害,警務處近月通過不同方式加深市民對警務工作的認識,重建市民對警隊的信心,相信隨着社會恢復平穩,警務人員緊守崗位,在最前線保護市民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肯定會得到廣大市民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