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祖國始終是香港警隊的堅強後盾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21-02-02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到警察總部及尖沙咀警署看望並慰問香港警隊,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駱主任充分肯定了警隊的英勇表現,指出警隊已經由城市治安警察發展為一支維護香港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堅強可靠、值得信賴的執法力量,並要大家牢記“無論面對多大風雨,祖國始終是堅強的後盾”。有關講話傳達出極為豐富的訊息,意義重大。

  “修例風波”演變為“黑暴”,其實是一場內外勾連的“顏色革命”,最終被英勇的香港警隊平息。駱主任高度讚賞警隊在這個過程中挺身而出、嚴正執法,衝鋒在前、連續作戰,為維護社會穩定與市民安全付出艱辛努力,作出了突出的貢獻,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警隊“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座右銘。他還與一線警員交流,詢問多位在抗擊黑暴期間受傷警員的康復情況,並致送“忠誠勇毅、無畏無懼”的錦旗,這也代表了中央對香港警隊的高度評價。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香港警隊經歷了血與火的考驗,並在此過程中不斷提升,由維護城市治安警察發展成為一支維護香港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執法力量。駱主任鼓勵大家堅守信念,繼續為國家護航,為香港守城,為市民保平安。這是香港警隊在新時代的新定位、新使命,也是中央及全國人民的殷切期待。

  香港一直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香港警隊亦被譽為“全球最優秀警隊”,然而,過去香港警隊的職責限於城市治安領域。經歷了黑暴,尤其是香港國安法落實之後,警隊的職責擴大,角色出現了變化,已由單純治安,上升到維護國家安全的新層次、新高度。鋻於香港是特別行政區,也是全國最開放的城市,各種力量交織,形勢複雜,香港警隊可以説是站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最前線。警方已用實際行動證明不辱使命,稱得上是一支“堅強可靠、值得信賴”的執法力量。

  警方在平定黑暴及維護國安方面的英勇表現,受到各方肯定,同時也成為反中亂港勢力的眼中釘、肉中刺。然而,即使面對外部勢力的“制裁”,警隊毫不動搖,有關人士更以受到“制裁”為榮,令人敬佩。

  當然,警隊並非孤軍作戰。黑暴最猖狂期間,港澳辦、中聯辦及全國人民一直堅定支持香港警隊,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多次重申“堅定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述職時,習主席向受到美國制裁的有關人員表達了親切慰問。祖國永遠是香港強大的靠山,當然也是香港警隊的堅強後盾,這是警隊足以應對任何風雨、勇猛向前的底氣所在。

  “為國護航,為港守城,為市民保平安”,這就是新時代警隊的光榮使命。有香港市民擁護支持,有祖國作堅強靠山,香港警隊未來在維護“一國兩制”實踐的偉大歷程中,一定能扮演更重要角色、作出更大貢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