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自然資源廳關於港澳籍註冊城市規劃專業人士在廣東省執業備案有關事項的通知

來源: 廣東省自然資源廳網站          發布時間: 2021-02-22

各地級以上市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廣東省國土空間規劃協會: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的通知》(國發〔2018〕38號)和《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分工方案的通知》(粵府函〔2019〕36號)、《中共廣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關於印發〈廣東省推進實施創造型引領型改革行動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粵改委發〔2019〕5號)的有關要求,經自然資源部同意,現就港澳籍城市規劃專業人士在廣東省內執業備案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人員適用範圍

  執業備案對象為取得香港註冊專業規劃師、澳門城市規劃師資格的港澳籍專業人士。

  二、執業範圍

  戰略規劃、概念規劃、城市研究和設計等非法定規劃。

  三、備案條件

  在粵進行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備案的港澳籍專業人士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有港澳居民身份;

  (二)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特區基本法,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無違法犯罪記錄;

  (三)取得香港規劃師註冊管理局頒發的香港註冊專業規劃師或澳門土地工務運輸局頒發的澳門城市規劃師資格的註冊證書,且證書處於有效期內;

  (四)服務於廣東省國土空間規劃編制機構。

  四、備案程序

  (一)備案申請。符合執業備案條件的港澳籍城市規劃專業人士,由本人向廣東省自然資源廳提出備案申請,填寫備案申請表,提交備案所需材料,如有效身份證件、港澳執業註冊證明或資格證書等,並提供中文翻譯文本。

  (二)備案受理。廣東省自然資源廳設立受理窗口,對港澳籍城市規劃專業人士申請執業備案材料進行受理審查。對材料齊全的予以受理;材料不齊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逾期未補正的,視為放棄申請。

  (三)公示公告。廣東省自然資源廳受理材料,完成審查後在廣東省自然資源廳網站予以公示、公告。

  五、備案人員管理

  經備案登記的港澳註冊城市規劃師,可在廣東省內提供規劃專業服務,應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和政策規範的規定,遵守保密的有關規定和紀律要求,如在執業備案期間發生違法違規行為或在履約和誠信方面存在不良行為的,則取消備案登記。

  六、主管部門職責

  廣東省自然資源廳負責港澳籍城市規劃專業人士在廣東省內執業備案的監督檢查工作。

廣東省自然資源廳

2021年2月18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