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率先接種科興新冠疫苗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2-22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月22日下午聯同多名特區政府官員,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新冠疫苗。

  2月22日,在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接種科興新冠疫苗。(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當天下午2時30分許,林鄭月娥佩戴口罩,身穿短袖上衣來到接種現場,率先接種第一針。隨後,特區政府多位司局長陸續開始接種。

  2月22日,在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接種完科興新冠疫苗後向傳媒展示接種記錄紙。(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香港特區政府將啟動覆蓋全港的免費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近期可優先接種的5個組別人員自2月23日開始可以自願預約,2月26日開始接種。

  香港特區政府共訂購了三款共2250萬劑新冠疫苗。供港首批100萬劑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已於19日運抵香港。

  2月22日,在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接種科興新冠疫苗。(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參與接種的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1日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疫情和深切關懷香港市民健康福祉,首批國産新冠疫苗抵港,不僅鞏固香港防疫工作,也有助於經濟早日復蘇、市民恢復正常生活、香港與內地人員恢復正常往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