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辦全港小學中國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2-23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教育局)2月22日向全港小學發出通函,邀請小學參加“華萃薪傳——第一屆全港小學中國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以鼓勵學生加深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認識和營造積極的學習氛圍。

  教育局發言人説:“教育局一直以多元化策略,包括籌辦不同大型活動,以提升學生學習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興趣。‘華萃薪傳——第一屆全港小學中國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不單能加深學生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認識,更有助學生傳承中華優良文化,展現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

  據悉,比賽分初賽、准決賽及決賽,對象為香港小四至小六學生。各小學於初賽階段可提名不少於二十位學生參與,初賽將於4至5月以網上形式舉行,准決賽和總決賽則於6至7月在電視台進行。

  該比賽由中國文化研究院協辦,教育局邀請了多位學者擔任學術顧問,並邀得各學校議會和校長會為支持機構。

  比賽除設有冠、亞、季軍獎項外,還特設“十八區卓越表現獎”和“最積極參與學校獎”,以鼓勵學校踴躍參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