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堵塞選舉制度漏洞 真正落實“愛國者治港”

來源: 大灣區之聲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1-02-24

  “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22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講話中表示,要清醒地看到反中亂港分子、“港獨”等激進分離勢力通過選舉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治理架構的現實風險,抓緊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相關制度,特別是選舉制度,從而把“愛國者治港”落到實處。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中央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穩步推動香港民主制度在法治軌道上前進。但是隨着“一國兩制”實踐不斷推進,香港民主和選舉制度發展中,也存在一些漏洞和缺陷,讓極端反中亂港分子有了可乘之機。他們通過各類選舉進入立法會、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區議會等機構,惡意“拉布”“攬炒”,只顧政治私利、罔顧民眾福祉;他們散播“港獨”主張,抗拒中央管治,鼓吹“黑暴”,煽動仇恨,撕裂社會;他們勾結外部勢力,甘當美西方反華勢力的代理人,嚴重威脅國家安全。種種亂象令全香港社會付出沉重代價,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意識到,極端反中亂港分子是“一國兩制”的破壞者,是香港的亂源,也是國家的禍害,讓他們成為“治港者”是極其危險的。

  香港選舉制度直接關係到什麼樣的人成為治港者、什麼樣的人掌握公權力,直接關係到國家的主權和安全以及香港的繁榮穩定,必須以“愛國者治港”為根本原則與遵循。然而近些年,一些對香港沒有任何積極貢獻、僅僅靠打着“港獨”分裂旗幟的人順利當選,而且人數越來越多,豈非咄咄怪事!如果任由這些人一步步奪取香港的管治權,為所欲為,肆意從事各種危害國家安全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活動,後果不堪設想!當前的形勢表明,香港現行選舉制度還不能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必須盡快加以完善,及時修補漏洞。

  香港回歸20多年的事實證明,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只會給香港帶來破壞、動蕩、混亂等災難。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因此,惟有堅決堵塞選舉制度漏洞,把“愛國者治港”落到實處,讓反中亂港者出局,確保香港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一國兩制”實踐才能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才能得到保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