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鴻出席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啟用儀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2-26

仇鴻副主任出席啟用儀式。(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2月25日上午,我辦副主任仇鴻出席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啟用儀式。

  仇鴻強調中央一直十分關心並高度關注香港疫情防控工作,該中心的建成啟用是中央全力支持香港防疫抗疫的又一重大舉措,是廣東省深圳市和香港精誠合作的結晶,必將有效提升香港應對疫情的能力。中聯辦將與特區政府、香港市民一道,堅持將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竭盡所能協助特區早日戰勝疫情。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儀式並致辭。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由廣東省深圳市承建,中建集團負責具體建設。中心建築面積約4.4萬平米,設有6座病房大樓、1個醫療中心及配套設施等,提供136間病房,816張負壓隔離病床,由建設到交付僅用了約4個月。中心引入智能醫療科技關懷病人,推動病房“無紙化”,並配置有全港最先進的核酸檢測儀。中心投入運作後,將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