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港兩地中學首次“雲結對” 促青少年心更近、情更堅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1-03-01

  “兩校雖然分處杭州、香港兩地,但我們共同從事教書育人工作,未來共同努力讓兩地青少年學生心更近、情更堅,為學生的未來發展助力。”與香港鳴遠中學友好結對後,杭州市桐廬富春高級中學校長張斌如是説。

  記者2月26日從杭州市委統戰部獲悉,為進一步拓展杭港兩地聯絡聯誼和交流合作,加強兩地教育領域優勢資源的學習交流借鑒,增進兩地青年學生的友誼,日前,香港鳴遠中學與桐廬富春高級中學在線上舉辦了友好締結儀式,達成交流合作願景。

  結對儀式上,兩地學校簽訂了《共建框架協議》,提出將加強學校教育教學互通,建立線上送課聽課機制,精心準備和因地制宜傳送具有特色的優秀課程,交流溝通先進成熟的教育理念和方式,共同提升教育教學水平。同時增進杭港兩地師生友誼,建立線下常態化互訪機制,通過交流往來,共同見證祖國經濟社會發展,感受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傳統文化。

  根據《共建框架協議》,兩校的交流合作將着重培養杭港兩地青少年思想認同,建立愛國主義育人導向,把愛國主義教育貫穿活動全過程,增強兩地青少年的家國情懷和愛國精神。

  “在特殊時期,杭州發出結對共建倡議,我們倍感溫暖。感謝祖國的關心關愛,未來必定齊心協力,並肩砥礪前行。”香港鳴遠中學校長袁玉蘭表示。

  據悉,此次“雲上”結對活動,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的一次探索,為兩地青少年溝通交流搭建了“雲平台”,讓杭港兩地的交往交流交融“零距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