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有關部門舉辦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完善“愛國者治港”有關制度的意見 夏寶龍出席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01

  中央有關部門2月28日至3月1日在深圳召開座談會,廣泛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對完善“愛國者治港”有關制度的意見。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與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了座談會。

  鋻於疫情防控需要,座談會採取小範圍、多場次方式進行。來自香港工商、金融、專業、勞工等界別以及特區政府的代表人士在座談會上暢所欲言,踴躍表達意見。與會人士一致表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把“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落到實處。由真正的愛國者掌握香港的管治權,天經地義,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允許不愛國的人治理國家或國家的一部分。與會人士一致認為,香港社會政治領域出現種種亂象的一個重要根源是“愛國者治港”原則還沒有得到完全落實,應當依法盡快對香港選舉等制度加以完善,並尊重中央對選舉制度的主導權。與會人士還紛紛表示,實現“愛國者治港”是香港達到良政善治的必由之路,除了要完善有關制度,還需要從加強管治人才考察選拔、加強國民教育、改善輿論環境等方面綜合施策。香港只有在政治上盡快實現撥亂反正,才能夠為解決深層次經濟民生問題創造條件。與會人士還就完善香港選舉等制度提出了具體建議。

  夏寶龍表示,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不會變。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關鍵。為此,要完善有關制度,確保香港的政權機關牢牢掌握在真正的愛國者手中。愛國就是愛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絕大多數市民都是愛國的。中央有關部門會繼續聽取香港各界人士關於進一步完善有關制度的意見建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