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團和團體: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06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多個政團和團體表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這將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障廣大香港市民福祉。

  香港民建聯表示,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存在漏洞,讓反中亂港分子有機可乘,進入特區管治架構,肆意阻撓特區政府施政,製造社會矛盾和動亂。這偏離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威脅“一國兩制”有效落實,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因此,完善選舉制度是必要及時的。

  香港工聯會指出,保障民主政治制度健康發展,有必要盡快完善選舉制度,杜絕“黑暴”“攬炒”“港獨”分子染指政權;只有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凝聚共識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才能繁榮穩定。

  香港經民聯指出,只有完善選舉制度,香港社會才能重回正軌,重新聚焦改善民生,實現長治久安。

  香港新民黨認為,此次會議涉港議程將糾正以往制度上的缺失,達致“愛國者治港”的目標。現在正是完善選舉制度的合適時機,確保由真正愛國者擔任重要職位管治香港,香港將邁入發展新階段。

  香港自由黨表示,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撥亂反正,有助香港長遠發展,使“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香港友好協進會指出,落實“愛國者治港”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只有消除制度機制方面的隱患和風險,確保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才能確保特區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才能確保“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着正確方向前進。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認為,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中央事權,所以相關舉措合法、合情、合理。這不僅有利於香港社會整體發展,更有利於香港社會集中精力解決深層次矛盾,保障廣大香港市民福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