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看望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並參加討論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06

(視頻來源:新聞聯播)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3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討論。在認真聽取蔡冠深、吳培娟、李民斌等委員發言後,韓正表示,過去一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下,香港、澳門防疫情、穩經濟、紓民困,保持了社會大局穩定,成績來之不易。這次全國人大會議將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是繼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後,中央完善香港法律和政治體制的又一重大舉措。要始終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使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符合香港實際情況,體現社會整體利益,依法保障香港同胞廣泛的、均衡的政治參與。要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香港管治權必須掌握在堅定的愛國者手中,“愛國者治港”必須有健全的制度保障。要始終堅持依法治港,在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框架內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韓正充分肯定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認真履職盡責,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宣傳解讀好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和修法,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解決經濟民生問題,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