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良好委員:堅持“愛國者治港”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08

3月7日,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這是吳良好委員作大會發言。(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吳良好委員3月7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

  吳良好説,香港曾遭受了近一年時間的“修例風波”暴力衝擊。2020年6月3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頒佈實施後,社會安定,市民安全,人心安寧。一法安香江!廣大香港市民終於盼來了安心的日子。我們特別深切地感受到:香港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中央的堅強領導,更加需要國家的鼎力支持,更加需要堅定自覺維護國家利益。

  吳良好説,“愛國者治港”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根本問題。香港的治理者首先必須熱愛自己的國家,也必須堅定擁護共和國的締造者和領導者——中國共産黨,擁護黨和國家治理香港的“一國兩制”方針。

  吳良好説,“愛國者治港”是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的根本要求。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才能堅守“一國”原則,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堅決落實香港國安法,在法治的軌道上彰顯民主自由,推動香港順順噹噹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競爭力,家和業興、繁榮穩定。

  吳良好説,“愛國者治港”必須有健全的制度保證。必須盡快進行改革,促進特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用健全的制度來保證“愛國者治港”。這既包含特區行政、立法、司法等政權架構的治理,也包括特區教育等領域的治理。愛國情懷,應當理直氣壯地成為香港的核心價值,代代相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