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愛國者治港 老百姓有福

來源: 香港商報          發布時間: 2021-03-0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連日參加政協港澳聯組會和人大香港團審議時,深刻闡述了人大作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重要意義和十分必要性,強調“三個始終堅持”和“三個確保”,體現了中央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堅定決心。他會見特首林鄭月娥時表示,要認真落實好全國人大接下來作出的有關決定,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基本法兩個附件進行的修改,做好香港本地立法相關工作,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着正確方向前進。

  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既是憲法賦予全國人大的權力和責任,合憲合法,正當合理,更是推進“一國兩制”、保持香港長治久安、保障港人福祉的實際需要,具有必要性和迫切性。近年香港一些亂象嚴重損害經濟民生,説明香港管治權須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才能確保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愛國者治港,老百姓有福。所有希望香港好的市民,都認同和支持全面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營造良好社會政治環境,為提振香港經濟、解決深層次問題創造條件,提供穩固的保障。事關香港發展的整體利益,也是港人的切身利益所在。

  毫無疑問,只有真正的愛國者,才會珍惜香港的繁榮穩定,才能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從而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選舉制度作為特區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為全面貫徹、體現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堅實保障,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令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達到政治穩定及有效管治,進一步推動社會經濟民生建設。事實可見,過去一眾反中亂港者,勾連外部勢力,利用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和缺陷進入建制,利用選舉作為“攬炒”武器,不斷製造暴力混亂,嚴重損害香港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穩定,嚴重損害香港民生福祉,因此必須採取有力措施防範和制止。正如韓正指出,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意義重大,也是一項緊迫任務;必須採取必要措施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確保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着正確方向前進。

  連日來,本港18 區都有街站和簽名行動,全力支持全國人大作出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獲得廣大市民踴躍響應,紛紛加入簽名行列,與修例風波期間的緊繃氣氛對比強烈。的確,市民不想再經歷黑暴、不想再看無休止的“拉布”、不想再忍受被“攬炒”;只希望香港由亂向治,可以免於恐懼,擺脫無謂的爭拗內耗,齊謀發展。正在審議的“十四五”規劃草案大篇幅闡述中央挺港發展的政策措施,香港角色重要,須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始終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始終堅持依法治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才能確保香港抓住新機遇,推動新發展,更好造福市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