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舉制度是民心所向——香港市民踴躍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08

在香港添馬公園,香港市民展示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區旗,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3月6日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3月7日13時許,細雨濛濛。香港銅鑼灣鵝頸橋下,香港工聯會設立了一個簽名站點,醒目位置擺着“全力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等宣傳單。不時有市民前來駐足了解,並在簽名簿上鄭重簽上自己的名字。

  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將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這是繼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後,中央完善香港法律和政治體制的又一重大舉措。香港民建聯、工聯會等政團及多個社區組織,在香港多區舉行“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街站簽名活動。眾多市民來到街站,簽名支持響應。

  香港社會由亂及治、大眾安居樂業,是民心所向。許多市民表示,近年來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特區治理架構,是香港社會亂象的根源之一,重創了香港經濟民生。

  香港市民王女士聽説民建聯在深水埗設有一個街站,立刻前往報名當了義工。她不斷向來往的市民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意義,並為簽名的市民送上印有“愛國者治港,‘攬炒派’出局”的簽名簿。“很多人都簽名了。”她説。

  除了前往街站簽名,許多市民還通過多種方式表達對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支持和歡迎。

  6日下午,香港特區政府總部附近添馬公園內,數十名市民一起拉開、展示一面五星紅旗和一面特區區旗。另外數十名市民同時拉開幾條巨大橫幅,上面寫着“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香港明天更美好”“‘愛國者治港’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時代呼喚”等大字。還有多名市民揮舞手中紅旗和“依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吹響時代號角,共築美好家園”等標語。在場市民齊聲高唱《歌唱祖國》,歌聲激昂。

  香港市民沈思革説,凡是愛港愛家的香港人,都非常贊成“愛國者治港”。亂港分子勾結外國反華勢力,製造街頭“黑暴”、立法會“攬炒”,讓香港經濟惡化,失業率急劇升高,民不聊生。“我們都很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這樣才能令香港繼續繁榮穩定。”

  市民陸麗屏説,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認識到,中央的一系列舉措是真心愛護香港,為大家謀福祉。備受關注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給香港指明了前途和方向,謀劃了美好的發展藍圖,“我們感到充滿希望。香港的前途與國家的命運息息相關,有國家作為我們的堅強後盾,香港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市民張弓發響應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的號召,在大埔火車站拉起橫幅,爭取更多市民了解、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舉措。“絕大多數人站在我們這一邊。”他説。

  會員逾28萬人的新界社團聯會收集意見發現,會員們認為,只有香港的管治權掌握在真心誠意愛香港、愛國家的人手中,香港才能長治久安,才能保障每一位市民的根本利益。他們希望建立健全“愛國者治港”的制度保障,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細雨中,眾多市民前來灣仔、深水埗等地街站簽名。“我們相信,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定會重現繁榮穩定!”香港工聯會副會長唐賡堯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