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座談“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 要理直氣壯發聲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3-08

  “‘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我們要理直氣壯發聲。”來自香港多個行業的青年代表,3月7日異口同聲地表達出自己的心聲。

  正在北京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以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菁英會7日聯合舉行“愛國者治港”座談會,來自香港多個行業的十多位青年代表在座談會上作上述發言。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秘書長、香港菁英會創會兼榮譽主席施榮忻,在座談會上特地回顧了“修例風波”期間香港立法會受到的衝擊和自己的遭遇,認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是完善選舉制度的必然要求,由愛國人士加入管治架構,才可將香港撥亂反正,令社會重回正軌。

  “香港目前選舉制度有漏洞,也是時候檢視了。”施榮忻稱,此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在堅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框架內完善的,構建有香港特色、適合香港未來發展的選舉制度,可以給真正愛國愛港的人士提供更廣闊的天空。

  全國青聯常委莊家彬表示,“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的一件事情,但很奇怪的是進入香港立法會的一些議員擺明了是要“攬炒”香港,這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勢在必行。

  香港菁英會主席、香港資深執業會計師曾鳳珠認為,非法“佔中”以及“修例風波”等黑暴行為嚴重危害香港的繁榮安定及國家安全,全因“愛國者治港”方針沒有正確落實。“愛國者治港”事在必施。希望大家理直氣壯於不同渠道多發聲,支持“愛國者治港”,合力讓香港重新出發。

  “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為我們旅遊界別打了一支強心針,令我們見到疫情後的曙光。”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説,“我相信全世界沒有一個旅客會喜歡在一個動蕩的城市旅遊,沒有一個國際會議會喜歡在動蕩的城市舉行,沒有一個投資者會喜歡在沒有將來的地方投資。‘愛國者治港’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唯一出路。”

  香港菁英會學界代表黃綺霖稱,對於“愛國者治港”,青年人是未來社會棟樑,因此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勢在必行。

  新來港就業青年鐘翠君表示,縱觀歷史,放眼世界,愛國者來管理自己的國家是最基本的要求。一個愛國者,應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熱愛國家、熱愛香港,把自己的命運同國家的命運、香港的命運聯繫在一起。她呼籲社會各界要以對香港未來負責、對香港下一代人負責的態度,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為香港市民服務,讓“一國兩制”綻放強大的生命力。

  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及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高松傑表示,戴耀廷公然發起“攬炒”十部曲,其中大部份都有關選舉的,其目的就是要破壞特區政府、顛覆國家,這正説明香港現時的選舉制度有很大的安全隱患,有必要作出改革及修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