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團聯會舉行“愛國者治港”座談會 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1-03-08

  3月7日下午,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團體舉行“愛國者治港”座談會,希望香港社會支持中央修改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全面配合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讓“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深入人心。

  座談會上,演講嘉賓們分享對“愛國者治港”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深刻認識和理解,闡明香港特區現有的選舉制度存在漏洞和風險,中央主導修改完善選舉制度刻不容緩。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莊家彬表示,港人治港,港人是指愛國者。愛國者治港就是一個想要為香港市民服務的公職人員,政府官員,有心服務市民,服務國家。香港特區要重新找到定位,“其實很簡單,我們背靠祖國,就跟着國家“十四五”規劃去走,融入大灣區。”

  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表示:“我們需要一些有能力的、真正愛國愛港的人,可以協助香港特區長遠發展,所以這個“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對香港特區長遠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稱,從1985年,他參與基本法起草時,就一直明確“愛國者治港”原則。“‘愛國者治港’能夠令香港特區有長期、穩定、繁榮的發展,這也是香港市民願意看到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表示,她堅決支持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以維護國家主權、政權安全、選舉安全、國家發展利益和確保在“一國兩制”下,“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特區全面落實,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