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聯會: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3-09

  香港青年聯會一眾成員3月8日集體發聲,堅決支持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霍啟山認為,“愛國者治港”從來不是新要求,它只是維持“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而且絕對符合情理。是次強調“愛國者治港”,並積極完善選舉制度,是為了確保愛國者擔任香港的管治班子,讓香港持續發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使香港繼續利用優勢在國際舞台發揮作用,更好地助力國家外循環戰略實施。

  江蘇省政協委員、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林顥伊稱,此次決定主要基於總結出香港回歸20多年後所出現的變化而提出。任何制度都應該適時修訂,這個決定亦合適。在立法會的優化方面,有關決定能有效地擴大香港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而且亦能提升更廣泛的代表性。“愛國者治港是很符合政治倫理的事,同時可以確保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柯家洋表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和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近年反中亂港分子令社會出現嚴重亂象和超出底線,現行選舉制度存在明顯風險,所以完善和填補選舉漏洞刻不容緩,全國人大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行使職權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理所當然。

  重慶市青聯委員、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姚俊佳稱,世界各國的領袖均以愛護國家、以國家為傲的原則為出發點,因此“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是合理及必然的。在“港人治港”的香港,進一步完善選舉制度是必要的,使“一國兩制”的運作更為順暢及有效。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香港青年聯會秘書長蔡曜陽表示,“愛國者治港”是成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必然和必要條件,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才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任何一個國家和社會都無法容許讓一批反對自己國家、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人進入管治班子當中。若不及時遏止,反中亂港勢力將通過選舉進入特區政治體制,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