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代表委員:培育家國情懷 落實“愛國者治港”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1-03-09

  中央強調“愛國者治港”,再次突顯繼續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港澳代表委員指出,對於香港社會而言,特別要培育年輕人的家國情懷和文化認同,未來更好地貢獻國家和香港社會。

  港澳代表委員指出,讓香港的管治權真正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一項複雜而長期的系統工程,培養香港年輕人增強對國家意識和國民身份的認同,至關重要。

  全國政協委員 陳卓禧:“愛國者治港”對於教育界、對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就是怎樣培養愛國的年輕一代。所以加強他們的愛國主義教育,對中華文化一個認同感是一個主要的方向,比如説怎麼樣通過參觀、交流,來對中國文化歷史的了解,然後産生這個情懷。

  全國人大代表 陳勇:了解是愛的開始,你要先了解。我們國家非常關注和支持香港青年人到內地。我們就建議,特區政府資助香港的適齡大學生到內地升讀大學,這是最好的國民教育、文化教育和民族的認同。

  文化是一個國家的根基,而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增強他們的國家認同、文化認同、民族自豪感,才能夠讓“一國兩制”後繼有人。

  全國政協委員 霍啟剛:要從教育做起,應該更重視增加有關於中華文化、有關於中國歷史、有關於憲法還有基本法,還有“一國兩制”的一些知識,來教導我們的孩子。這些工作一定要從娃娃做起。

  全國政協委員 陳虹:愛國愛澳是澳門全社會的一個共識。從幼兒園開始我們就是從情感上面要我們小孩子認同自己的國家。升國旗、唱國歌,另外小學高年級、中學、大學等等,都要把憲法跟基本法納入到課堂當中,讓他知道只有“一國”才有“兩制”。這樣子我相信同學們對“愛國者治港”也好,“愛國者治澳”,有更進一步深刻的理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