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是我的家 祖國是我的國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1-03-10

  3月9日,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愛國者治港”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最基本的條件、最基本的標準,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張建宗説,我在香港是第三代了,香港是我家,祖國是我的國。我愛國,同時愛港,所以對我來説,愛國愛港是應有之義,是理所當然。“愛國者治港”,同時有一個責任,就是要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國家的利益等等,是十分重要的,是應有之義、理所當然的、不用質疑的。因為過去一兩年香港種種的情況,中央看到香港在選舉方面有一個漏洞,有一個大的問題,所以現在就是填補這個漏洞,可以説是撥亂反正、正本清源的做法。張建宗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是國家的憲法、是全國人大作為國家最高的權力機構的權力。國家、全國人大是有權有責,這是國家的事權。所以,我們是完全尊重國家的決定、國家的主導權,我們一定會全力配合。香港通過本地的立法,全面落實、爭分奪秒地落實這個建議、這個權利。

  張建宗説,香港特區政府一定要全方位加強我們的文宣工作,要做好解説的工作。要清清楚楚地説明,為什麼國家要出手做這個決定。決定好處在哪?背景在什麼地方?國家為什麼要做這個決定呢?要全面地交代,讓市民和外國的投資者可以放心,可以了解,這是很重要的。張建宗説,未來香港要積極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十四五”規劃中主要有幾個重點,有一個重點就是要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第二個就是要全面地支持我們香港建立一個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全國人大現在審議的這個決定草案,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給我們將來提供一個新的跑道,是一個重大機遇。香港特區向前邁進,香港跟國家是一脈相連的,我們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國家好,香港好。所以,這個決定對香港全民來説,能夠提供一個很好的環境,讓香港向前邁進,長治久安。有一個好的環境,和諧、穩定的環境,讓香港跟“十四五”規劃帶來一連串好消息,這些重要的措施互相結合,讓香港重新啟動,向前邁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9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