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完善選舉制度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1-03-10

  連日來,香港各界舉行多種形式的活動,表達對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堅決支持。

  各界人士表示,完善相關制度具有重大意義,有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總台記者 金東: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香港多個婦女團體走上街頭,舉行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宣傳活動,讓“愛國者治港”原則深入人心。

  香港島婦女聯會副主席 邱婕兒:我希望我們可以以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建立一個平台和機會,讓更多的年輕人知道愛國愛港的重要性。希望可以帶領他們一起有愛國愛港的心,一起共同建立大灣區,出一份力。

  香港青年 歐陽鳳盈:粵港澳大灣區對於青年人來説是一個新的機會,也是一個平台可以去發揮,不單是香港的平台。很感謝國家給了很多的資源,讓我們多了很多機會可以融入大灣區。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 施榮忻:堵塞多年的法律漏洞,第一,其他國家是不可以去過問,也不關他們的事,這個是我們自己一家人的事情。第二,我感覺這個也是我們香港愛國愛港陣營或者是希望平平淡淡生活的老百姓多年來的期望。

  香港菁英會主席 曾鳳珠:“港人治港”,但是有一個基本的底線還有標準,就是港人必須要是愛國者,我們經常提“愛國者治港”有很深的感受,我們一定要理直氣壯地把這個概念推廣出去。

  香港科技界人士 潘君宇:“愛國者治港”必須要全面落實,確保我們的“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維護我們香港的繁榮安定。我就是做科技的,所以我把我們的公司都帶到大灣區落地,我們就會學習內地的文化跟我們香港文化有什麼差異,我們會開始一步一步地融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