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堅持“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來源: 新華社、央視          發布時間: 2021-03-11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1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大會發言人張業遂的邀請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大會發言人張業遂的邀請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鳳凰衛視記者:過去一年香港因為疫情飽受打擊,未來兩年又將進入選舉年,此時全國人大會議就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作出了決定,人大常委會將就香港選舉的相關法律進行修改。外界對於“一國兩制”如何繼續實踐充滿關注。您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將來要如何行穩致遠?

  李克強:我們明確提出,要繼續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落實好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剛才你問到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決定很明確,就是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也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去年香港受到了多重衝擊,我們希望香港各界能夠攜起手來儘早戰勝疫情,實現經濟恢復性增長,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會繼續全力給予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