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宣講!香港各界發起系列活動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12

  香港各界人士及團體3月11日宣布,成立“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簡稱“連線”),發起宣傳解讀、全港大簽名等系列活動,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各界人士及團體隨後舉行“連線”成立儀式暨新聞發布會,表示將通過擺設街站等方式向市民宣傳講解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並發起線上、線下簽名活動,呼籲市民積極簽名支持全國人大有關決定。

3月11日,在香港金鐘,香港各界人士及團體舉行“連線”成立儀式暨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連線”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北京表示,十分支持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的決定,這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希望市民積極參與“連線”發起的簽名大行動。

3月11日,在香港街頭,香港市民簽名支持。(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等香港選舉制度完善、“愛國者治港”原則真正落實後,香港政治生態也將由亂轉治,更多有能力、有擔當、有作為的愛國者能在不同層次參與管治香港。

3月11日,在香港街頭,香港市民簽名支持。(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香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香港過去幾年經歷了很多風浪,立法會亂局導致很多深層次問題難以解決。全國人大這一決定有助於真正的愛國者參與香港的管治,有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明天會更好。

  香港工聯會副理事長麥美娟表示,香港社會已經受夠了政治爭拗內耗,是時候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聚焦解決民生經濟問題。工聯會將做好宣傳工作,向市民詳細解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內容和重要性。

3月11日,在香港街頭,香港市民簽名支持。(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表示,商界擁護、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商界十分希望能有一個平和、穩定的營商環境,吸引投資者來港投資,只有這樣才能改善香港的社會、經濟和民生問題。

3月11日,在香港街頭,香港市民簽名支持。(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教聯會全力支持全國人大決定。香港完善選舉制度,本地學校能夠回到和平寧靜的環境,更加專注培養愛國愛港人才,這一切都是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關鍵。教育工作者有責任推動國情教育、國安教育,讓香港教育重回正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