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強烈反對詆毀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干涉行徑

來源: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網站          發布時間: 2021-03-14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3月14日針對七國集團發表聲明詆毀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發表談話,對有關國家干涉中國內政表示強烈反對。

  發言人表示,全國人大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修改和完善,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都沒有資格説三道四。七國集團就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發表的聲明歪曲事實,妄加評論,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

  發言人指出,全國人大日前作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目的就是為“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築牢制度根基。這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的治本之策。實踐證明,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就必須實行“愛國者治港”;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就必須實行“愛國者治港”;要推進香港民主穩健發展,就必須實行“愛國者治港”。

  發言人表示,“港獨”“黑暴”“攬炒”等違法活動在香港一度肆虐,與西方一些國家公開或暗中支持直接相關。在香港局勢由亂轉治、日漸向好的今天,少數西方國家仍然打着“自由”“民主”幌子,極力干擾香港事務,其政治圖謀世人皆知。中央政府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霸權主義行徑必將以失敗告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