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政府表示支持中國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15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日前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對此,老撾、越南、布隆迪政府表示,中方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主權範圍內的正當舉措,有助於香港保持長期穩定和繁榮發展。

  老撾外交部發表聲明,熱烈祝賀和支持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聲明表示,老撾政府一貫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中方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自己主權範圍內的正當舉措,完全符合憲法和法律規定,將有力實現“港人治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在回答新華社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一切有關香港事務均屬中國內政,越方希望香港保持穩定和繁榮發展。越方尊重和支持中國“一國兩制”方針,尊重香港特區基本法及相關法律制度。

  布隆迪政府在聲明中對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表示祝賀。聲明説,決定的通過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區基本法的維護,中國政府有能力和智慧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是實現香港穩定、安全、繁榮的最佳制度安排。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