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堵塞香港選舉漏洞 再創繁榮發展奇蹟

來源: 大灣區之聲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1-03-15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勝利閉幕。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審查批准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有關決定為堵塞香港選舉漏洞、全面實現撥亂反正提供了堅實的制度保障;規劃綱要涉港內容為開創特區發展新格局、再創香江發展新奇蹟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路徑。香港迎來了實現良政善治、恢復繁榮穩定的重大歷史機遇。

  近年來,香港現行選舉制度的缺陷和漏洞令“港獨”和本土激進分子得以進入特區治理架構,瘋狂進行政治“攬炒”,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就是要阻斷反中亂港勢力體制內奪權的通道,有效治理挑戰香港特區憲制秩序的種種亂象,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特區的政治穩定、政權安全。

  穩定是發展的前提。受“黑暴”和新冠疫情雙重影響,香港失業率持續高企,經濟發展形勢嚴峻,亟需採取有力措施紓解民困。完善選舉制度後,“攬炒派”無法再在立法會議事大廳裏“搞事”,特區政府的治理效能將顯著提高,有條件帶領社會各界擺脫政治爭拗、走出政治泥沼,緊緊抓住國家發展機遇,集中精力破解民生領域突出問題,不斷為廣大市民謀取利益福祉。

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及團體宣布成立“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

  祖國永遠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後盾。“十四五”規劃無疑為香港走出困境、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廣闊的舞台。規劃綱要提出了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一系列重大目標,不論是支持香港建設國際科創中心、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還是推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強內地與香港各領域交流合作、完善便利香港居民在內地發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都將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新的增長點,為香港同胞實現人生價值帶來更多機遇,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堅定支持和對香港市民福祉真心誠意的關愛,受到香港各界的普遍歡迎和熱切期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將積極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並將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個最佳切入點,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經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要把這些美好的願景變為現實,離不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在香港由亂及治的關鍵時期,代表14億人共同意志的國家最高權力機關,通過有關決定堵塞香港選舉漏洞,擘畫宏偉藍圖描繪香港發展前景,疏堵結合、標本兼治,定能為“一國兩制”的“香港號”航船破浪遠航,創造獅子山下發展新奇蹟保駕護航。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中央政府和內地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區各界團結一心、共同奮鬥下,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