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到街站簽名聯署 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16

3月15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在位於港鐵堅尼地城站的街站簽名。(新華社發)

  連日來,“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在全港各區擺設街站,收集市民支持全國人大決定的簽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月15日前往位於港鐵堅尼地城站的街站簽名,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並為街站工作人員打氣加油。

  林鄭月娥當晚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相較於去年五六月間為支持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的街站簽名活動,這次活動不必再擔心街頭暴力或惡意阻撓,市民支持熱度不減。

3月15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在位於港鐵堅尼地城站的街站展示簽名。(新華社發)

  林鄭月娥説,去年的香港國安法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全國性法律,按照基本法規定在香港頒佈實施。這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當全國人大常委會稍後修改了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後,特區要進行相關本地選舉法例的修改,然後按序在未來一年完成特區選舉委員會、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舉,涉及大量工作。

  林鄭月娥説,希望市民能繼續關心和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令香港的政治體制重回正軌,特區政府可提高施政效能,為市民服務。

這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簽名(3月15日攝)。(新華社發)

  連日來,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以及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鄧以海等官員先後到位於全港各區的街站簽名聯署,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