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支持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

來源: 香港中聯辦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1-03-16

  連日來,香港各界青年通過多渠道發聲,支持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

  中央出手“情理之中、期待已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全國人大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此次審議《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完全合情、合理、合法。

  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施榮忻、康樂區居民協會社區主任馬軼超表示,此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在堅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框架內完善的。構建有香港特色、適合香港未來發展的選舉制度,可以給真正愛國愛港人士提供更廣闊的天空。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啟山、駿青會主席王子成表示,堵塞香港現行選舉制度之漏洞、維護政權安全和國家安全,是落實行政主導體制、確保特區有效管治的必要之舉,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

  “愛國者治港”原則“符合國際慣例,天經地義”

  香港的士總會會長林曉輝表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就必須充分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只有愛國者才能治理好香港,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對香港有利,符合國家和香港的長遠利益。

  “就是敢言”執行主席陳曉鋒表示,“愛國者治港”從邏輯、法理及政治倫理上來説,都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的選舉,能容忍內心不認同國家的人當選。

  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常務副會長黃裕成表示,香港要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特區政府、愛國愛港社團及社會各界人士要積極發聲,大力宣傳“愛國者治港”,確保這一原則真正落地落實。

  完善選舉制度將使香港“由亂及治,撥亂反正”

  香港青協副總幹事魏美梅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進一步鞏固和強化香港“國際聯繫人”角色,有助於香港與內地經濟發展雙贏。

  香港清華同學會理事楊容容表示,全國人大此次就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有效填補了多年以來選舉制度的漏洞,對香港特區的長遠良政善治有益,對香港市民的整體福祉有益。

  永卓禦富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連浩民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能有效調節香港政治關係、政黨關係,確保香港的政治穩定和社會穩定,為經濟發展創造優良的環境。

  香港青年時評員協會副主席陳志豪表示,“愛國者治港”可以讓香港社會擺脫一些非理性爭論,重新聚焦經濟民生議題,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港青“健康成長、事業發展”

  新來港就業青年鐘翠君表示,社會各界要以對香港未來負責、對香港青年負責的態度,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加強香港年輕一代的教育引導,讓“一國兩制”綻放強大生命力。

  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常務副主席慕容崇僑表示,將積極加強青少年愛國教育,幫助更多青年人到內地交流,並協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他們開創一個更好的未來。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謝曉虹表示,相信香港青年在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更穩定、更健康的政治經濟環境下,能夠一展抱負,為香港及祖國貢獻力量。

  香港江西社團總會青委會主任王劍表示,“愛國者治港”絕不只是一句簡單的口號,要落到實處,青年更需先行。青年要為香港與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守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全國青聯常委林智彬表示,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這個戰略機遇,使之成為培育“愛國者治港”人才的搖籃。

  全國青聯委員王紹恒表示,將全面支援香港大學生及畢業生到大灣區學習、就業、生活,增強他們對祖國的向心力。

  此外,青年領袖林顥伊、姚俊佳、鄧雅文、蔡曜陽、余偉傑、黃綽毅、黃綺霖,資深媒體人吳志隆、青創平台公關總監張瑞鋒、青年學生蔡申碁、青年兼職送貨員賴麗麗、白領青年陳映潔、教車師傅陳煒傑等各界青年人士,也都通過各種方式表達了對完善選舉制度的堅定支持和對香港美好未來的殷切期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