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主席:樂意配合特區政府 盡快審議完善選舉制度法例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3-17

  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3月16日會見記者時表示,立法會樂意配合特區政府盡快進行完善選舉制度相關法例的審議工作。

  對於日前全國人大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梁君彥認為,過去四五年社會和議會出現亂象,中央出手解決亂像是合適的。如果有關決定能夠令社會恢復平靜,令議員在議會內做事,對香港市民而言是“有福”的。

  梁君彥又表示,立法會會一如既往配合特區政府的立法工作。他説,未來將會有三場選舉,而每場選舉都有時間上的迫切性,立法會會配合這三場選舉,並盡快進行修改相應法例所需要做的審議工作。如果特區政府需要在未來三個星期內提交有關法例的首讀和二讀,立法會樂意加會,盡快進行審議。

  梁君彥指出,中央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給予香港特殊的任務。他希望未來能夠有不同的專業人士進入議會、進入特區政府,令香港恢復平靜,亦繼續搞好經濟和社會民生,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