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38萬香港市民簽名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22

3月21日拍攝的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簡稱“連線”)3月21日宣布,逾238萬名香港市民參與其組織的線上、線下簽名聯署行動,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

  香港各界人士及團體3月11日成立“連線”,發起宣傳解讀、全港大簽名等系列活動。“連線”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21日舉行的發布會上介紹,超過1300個團體、逾5300名義工主動參與宣傳活動,向市民講解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正當性和必要性,派發了超過140萬張宣傳單。從11日開始至21日的11天內,“連線”在街站共收集簽名1320422個,剔除重複和無效簽名108553個,共1211869個;網上簽名共1280550個,剔除非香港本地IP和IP不明簽名106687個,共1173863個;合計簽名2385732個。

3月21日拍攝的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簽名行動為香港市民提供表達心聲的平台,香港市民不分年齡、職業,踴躍參加。譚耀宗表示,自活動發起以來,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政團及社團領袖紛紛帶頭簽名,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參加完全國兩會返港後,也第一時間趕赴街站簽名,用實際行動傳遞兩會聲音;香港婦女團體、青年團體、學校學生、少數族裔等積極回應。

  “連線”多位召集人也表達了他們對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讓“一國兩制”這艘船行穩致遠,第一件事就是負責駕船的人要非常團結,我們要一條心,和國家的大船隊一起航行,為民族復興作出貢獻。

3月21日拍攝的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自行動發起以來,香港民建聯在全港各區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相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心聲。她強調,香港需要撥亂反正,我們不能再蹉跎歲月,而應謀劃長遠,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香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強調,“愛國者治港”理所當然,相信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可以選出有能力的愛國者,配合特區政府貫徹行政主導,讓香港在下一階段發展得更好、市民生活得更好。

3月21日拍攝的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香港經民聯主席盧偉國、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等均表示,將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令香港長治久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