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9月正式開學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21-03-22

  3月21日,記者從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簽約暨啟動儀式上獲悉,該校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學,首年將招收學前、小學、初高中學段學生共300名。

  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由暨南大學攜手香港維港教育集團、奧園集團、東莞伊頓教育集團共同創辦的,是一所提供涵蓋學前、小學、初中及高中階段教育的非盈利性質的國際學校,位於廣州天河區龍眼洞森林公園,佔地面積達60畝,可容納1200名學生。該校將繼續秉承暨南大學優良的辦學傳統,將港澳台僑學生培養成自覺擁護祖國統一、擁護“一國兩制”、為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和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努力奮進的堅定愛國者;將華人學生、外籍學生培養成為了解和熱愛中華文化、對我友好、主動擔當中外交流的文化小使者。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加速推進,越來越多的港澳人士將到大灣區工作和生活。據統計,目前廣州市基礎教育階段在讀港澳台學生約有1.8萬人。自2019年起,廣州試點開辦港澳子弟班,現全市共有6個區9所學校開設25個港澳子弟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