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店”跨境電商項目助力港企開拓內地市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23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聯合多個機構推出“香港百店”興經濟創未來計劃,將通過淘寶全球購以直播帶貨模式助力香港企業開拓內地電商市場。

  在3月22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表示,電子銷售在香港開始起步,但在內地早已爆發式增長,直播帶貨更成為內地零售業新熱點。香港相關企業要拓展內銷市場,就必須懂得直播産品促銷之道。

  據介紹,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轄下網上銷售推廣平台“CMA良倉”和跨地域媒體公司VS MEDIA負責項目統籌和執行,為相關企業提供一站式電商服務。前者負責招募中小企業參與,後者協助企業制定速銷和定價策略。

  此項計劃為期至少一年,首階段將於3月24日展開,屆時將有包括周大福等20家企業進駐全球購淘分銷平台。這些品牌會調動自身在香港及內地的貨品資源,通過一般貿易、保稅倉等模式,為消費者提供優質商品和服務,同時將有逾百名帶貨主播參與計劃。計劃第二階段將於4月中旬開始招募更多中小企業參與,主辦方期望最終能累計招募過百家企業參與計劃。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視頻致辭説,通過與電商平台合作,可以幫助香港企業裝備自己,走進內地市場。

  淘寶方面表示,希望通過這一項目助力更多香港中小品牌及其門店擁抱直播電商機遇,將優質的香港商品帶給內地消費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