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言語治療平台成立

來源: 廣州日報          發布時間: 2021-03-23

  共享灣區資源,打造一站式、多元化言語治療平台。記者3月22日從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威權康復服務中心獲悉,“粵港澳大灣區言語治療平台”(順德R3言語康復所)、香港理工大學言語治療碩士實踐基地在順德成立。

  據了解,上述平台和基地的成立,將拉近大灣區城市共享大量言語治療臨床實踐的資源,發揮技術優勢,帶動學科發展,以順德為陣地為大灣區培養更多高端言語治療人才,關愛和服務更多聽力言語殘疾兒童,發揮更大的社會價值,並將打造成順德一站式、多元化的言語治療相關的服務基地。

  記者了解到,過去一年,順德30名康復領域的專業人員接受了合作平台提供的言語治療培訓課程,培訓課程分為線上理論課程和線下臨床實踐課程。順德威權康復服務中心、R3言語康復所提供了大量的臨床實踐資源,香港理工大學34名言語治療碩士生參與了臨床實踐。兩地學員、學生為社會提供了諮詢、評估、講座和訓練等公益服務,共同對聽力言語發展障礙兒童進行言語評估、言語治療評估及個案訓練實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