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新寧出席“決勝之路——港澳同胞參與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紀實”展覽開幕式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3-23

盧新寧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3月23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辦副主任盧新寧應邀出席“決勝之路——港澳同胞參與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紀實”展覽開幕式並致辭。

  盧新寧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脫貧攻堅勝利為艱難中前行的世界帶來新的希望。中國的脫貧事業是全世界最大的人權工程、最成功的人權實踐,是一場人類歷史上規格最高、投入最多、參與最廣、反響最大的減貧征程。在這個過程中,香港躬身入局、助力成事,躬逢其盛、與有榮焉。此次展覽是“中國故事”的生動書寫,從中可以看到中國共産黨“人民情懷”的初心、中國“眾志成城”的精神、香港和內地“血脈相連”的深情。

  盧新寧表示,貧困是全球性問題,香港也不例外,需要以“人民情懷”迎難而上,以“同心之力”攻堅克難。期盼香港各界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下,抓住歷史契機,推動社會走出政治爭拗,在助力國家民族發展的同時,破解經濟民生深層次問題,讓香港變得更美好。

  此次展覽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招商局集團、華潤集團等十余家機構共同協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