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山東與港澳台合作推進會在濟南舉行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3-24

  深化山東與港澳台合作推進會3月23日在濟南舉行。活動以“新格局、新機遇、新發展”為主題,旨在為山東與廣大港澳台同胞共享機遇、共謀發展、深化合作,攜手譜寫山東與港澳台合作新篇章。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通過視頻致辭。(梁犇 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通過視頻致辭時説,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重視香港在金融、航運、貿易等多方面的優勢和功能。這些都是山東和香港進一步合作的領域,而且每種功能都有新的豐富內涵和不斷發展的新作用。

  “很有必要向山東朋友全面和深入介紹香港新的所長,香港也很有必要全面和深入了解山東的所需所長。”梁振英説,讓香港充分發揮作為國家和國際的超級聯繫人的作用,對接國內國際兩個大市場,與山東開拓合作新領域,不斷擴大合作範圍、提高合作效益。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作主旨演講。(袁春 攝)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在主旨演講時説,這次合作推進會,是山東開啟“十四五”新征程的第一個重大經貿活動,也是歷史上首次同港澳台聯合舉辦項目推介活動。山東正全力打造法制化、國際化、市場化營商環境,為所有港澳台企業和各類人才提供全周期綠色服務,讓投資者在山東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梁犇 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視頻連線時説,香港與山東經貿關係十分密切,香港一直以來是山東重要經貿合作夥伴和主要外資來源地,也是山東企業境外上市的首選之地。隨着國家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作為一個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城市,香港將迎來新的重大機遇。

  林鄭月娥表示,“十四五”期間,國家將實施範圍更大、領域更寬、層次更高的對外開放。香港擁有遍及全球的商貿網絡,可以提供與國際接軌的專業商務和高增值服務,從而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相互促進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袁春 攝)

  “山東作為經濟大省,産業基礎雄厚,創新優勢特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致辭時説,澳門與山東在中醫藥、旅遊、經貿等領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礎。展望未來,澳門將繼續發揮“一國兩制”、國際貿易自由港、單獨關稅區等優勢,與山東加強合作,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

山東省人民政府省長李幹傑主持推進會。(梁犇 攝)

深化山東與港澳台合作推進會23日在濟南舉行。(袁春 攝)

  推進會還舉辦了重點外資項目簽約。簽約項目共41個,投資總額52.2億美元、合同外資額14.1億美元,主要包括裝備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醫養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現代農業、現代海洋、現代服務等領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