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接收“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遞交聯署簽名成果 駱惠寧出席並講話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3-24

 

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遞交聯署簽名成果儀式。(圖片來源:新華社)

  本網訊 3月24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出席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遞交聯署簽名成果儀式,並與“連線”召集人譚耀宗、李慧琼、吳秋北及參與簽名活動的義工、學生、青年、專業人士代表進行交流。

  駱惠寧在講話中談到,他一直在關注“連線”發起的簽名活動。看到從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政團社團骨幹,到基層勞工、青年學生、少數族裔,都在踴躍參加。他説,如果説,在前幾天一百場座談和走訪中,我們聽到了貫徹人大決定的積極建言。那麼,在這次238萬聯署簽名中,我們則看到了支持人大決定的廣泛共識。中聯辦會盡快把這厚重的民意轉報全國人大常委會。

  駱惠寧指出,這次簽名活動,彰顯了香江之畔的浩然正氣。透過這一摞摞簽名冊,我們深切感受到了廣大市民對中央及時撥亂反正的真心擁護,感受到了各行各業對“黑暴”“攬炒”的深惡痛絕,感受到了香港社會反對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的堅強決心。正可謂民意浩蕩,不可阻擋。

  駱惠寧指出,下周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審議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草案,接着香港本地要配套立法。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全國人大決定,是特區政府、立法機關以及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責任。只要大家都能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整體、根本和長遠利益,團結起來向前看,香港就能迎來長期繁榮穩定的光明前景。

  “連線”總召集人譚耀宗介紹了這次簽名活動的情況,並遞交了逾238萬的簽名。李慧琼、吳秋北和4位市民代表在發言時表示,他們在參與簽名活動中真切感受到,廣大香港市民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真心渴望通過這次修法,讓香港擺脫無休止的吵鬧紛爭,讓社會走向安定繁榮。

  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由多個愛國愛港團體和代表人士共同發起,從3月11日至21日,連續11天開展以“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為主題的簽名活動,累計發動義工4萬人次,派發宣傳單張140.5萬張,收到香港本地有效簽名2385732個,其中線下簽名1211869個,網絡簽名1173863個。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何靖參加遞交簽名成果儀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