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涉稅專業人士政務服務中心在前海揭牌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1-03-26

  3月25日,前海舉辦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前海跨境執業政策推廣暨港澳涉稅專業人士政務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政府黨組成員、前海深港合作區黨工委書記黃敏出席儀式。

  據悉,今年1月19日,深圳市稅務局印發了《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在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執業管理暫行辦法》(下稱“《辦法》”)。《辦法》適用範圍包括香港的稅務師和澳門的會計師,並進一步放寬了執業限制,取消港澳涉稅專業人士須通過執業資格考試的限制,改為執業登記;取消港澳涉稅專業人士須在稅務師事務所佔比不高於35%的人數限制;取消港澳涉稅專業人士須在稅務師事務所從業不低於180天的時間限制;港澳涉稅專業人士視同內地稅務師擔任股東,發起設立稅務師事務所。揭牌儀式還為27名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和2家稅務師事務所頒發執業登記證書和行政登記證書。

  該中心設在前海稅務局,將作為服務保障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在深圳執業的窗口,為多方合作提供孵化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