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代表人士赴前海參觀交流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1-03-26

  3月25日,深圳市委統戰部組織在深的香港代表人士到前海參觀交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共同謀劃攜手深化新時期深港合作。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政府黨組成員、前海深港合作區黨工委書記黃敏,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杜玲參加活動。

  赴前海考察的香港代表人士包括部分在深的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來自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的骨幹、在深創業的香港青年代表等。他們先後參觀了前海展示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觀看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展覽,參觀前海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小鎮。“和10年前比,前海的變化太大了!”“前海宜商宜住宜創,我們會多宣傳,讓更多香港青年來這創新創業!”香港代表人士們表示。

  在座談交流中,黃敏介紹了前海深港合作區開發開放情況。他説,前海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按照深圳市委的部署要求,緊緊抓住“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定位,通過做平台、做能級、做功能、做價值、做影響,加快規劃建設“兩城六區一園一場六鎮雙港”。歡迎香港各界人士、香港青年到前海投資興業、創新創業,共同攜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杜玲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要戰略,而前海在大灣區建設中擔當着非常重要的職能和使命。希望港澳企業家、愛國愛港人士和香港青年們積極參與前海建設,共同努力,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深圳在大灣區深港引擎作用發揮更加明顯,讓前海這一重要窗口、重大平台能夠更好更快地發揮作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