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AI發展中心在港成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3-30

  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湯科技攜手教育科技公司尊科,3月29日宣布在香港科學園成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AI發展中心。這個中心旨在培養下一代人工智能專家及強化大灣區科技人才的整體競爭力,將與不同合作夥伴以人工智能為主題,拓展針對粵港澳中小學生及青年的培訓和交流活動。

  這個中心香港區場地面積約300平方米,將作為其先導發展基地。未來,這個中心將擴展至澳門、深圳等大灣區其他城市。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當日在這個中心開幕式上表示,創科教育需從小做起,才能 啟發新一代大膽創新、敢闖敢試。他鼓勵學生將來投身創科工作,為大灣區培育更多創科人才。

  這個中心在香港將致力於培訓有志從事人工智能(AI)及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的青年,並為香港中小學生提供豐富創科活動和資源,同時積極培養香港青年創科精英。包括,為有志從事人工智能及教育事業的大學生提供免費人工智能培訓,再通過他們為中小學生提供人工智能課程輔導;舉辦面向中小學生的人工智能體驗活動,讓學生有機會學習最先進的人工智能理論和實踐知識。

  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表示,這個中心也將着重對在香港高校修讀STEM專業的畢業生進行就業支持。尊科公司行政總裁郭天鳴表示,期待香港中小學生將來能更好把握大灣區創科發展機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