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創新創業孵化基地開園 打造港澳青年在穗新家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3-30

  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簡稱“孵化基地”)3月29日在廣州市天河區開園。該基地總投資超7億元(人民幣,下同),建築面積達6.65萬平方米,擁有三大智慧系統、六大服務平台、八大功能分區,可同時容納孵化企業約200家。

圖為開園儀式現場。 (中新社記者 王堅 攝)

  入駐該基地的香港國際青年創客聯盟負責人李為旭介紹,聯盟打造了“百千萬”港澳青年人才培養計劃,即落地一百個項目、扶持一千個港澳青年創業、帶動一萬個港澳青年就業。

  目前聯盟已有愛國愛港會員13000多名,其中有382人以創客身份參與到孵化基地,這意味着未來會融入382個創業項目,有些項目已經在進行投資洽談。“我們希望通過服務好港澳青年,幫助他們能夠跟我們一起‘回家’。”李為旭説。

  記者了解到,孵化基地已進駐企業近40家,涵蓋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術、節能環保、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生物醫藥與健康、新能源等前沿領域。

  記者走訪孵化基地看到,在鑫瀚高科技産業(廣東)有限公司,他們研發生産的一種新材料已經應用在了反光條上面。該公司創始人兼CEO柳妍熙介紹,鑫瀚高科技是一家致力於自主研發OEL技術並在交通、安全、文創、廣告等領域廣泛應用的前沿新材料科技企業。孵化基地裏有很多資源,配套完善,還有不少合作團隊,讓公司有機會去對接到更多政府部門及企業,獲得産品嘗試、示範及應用的機會。

  “雖然全球80%同類産品都是在珠三角生産的,但是設計人才和品牌營銷集中在香港,要打開市場必須在整個大灣區內整合資源”,威酷模玩(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劉秋月説。

  劉秋月表示,孵化基地配套完善,可以“就近取材”,為他們公司節省成本,入駐孵化基地後,希望能帶動更多優秀人才投身這個行業,助力大灣區文化産業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