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共同聲明:堅決支持和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

來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發布時間: 2021-03-30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7次會議於2021年3月29日至30日召開,會議全票通過了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産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産生辦法和表決程序。全體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對此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

  這次修訂進一步完善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有利於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有利於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這次修訂充分聽取香港各界意見,擴大均衡有序政治參與,體現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堵塞了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與缺陷,更加體現基本法均衡參與的初衷和原則,更具廣泛的代表性,更加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有利於推動香港民主進程與時俱進地發展。

  我們支持特區政府迅速進行有關的本地立法,使新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産生辦法能盡快落實,這將有助於落實行政主導體制,提升特區的治理效能,使社會可以聚焦經濟民生發展,逐步解決深層次矛盾,促進社會繁榮穩定,使香港的未來能長治久安,“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2021年3月30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0531